霹靂開疆紀第二集:

旁白:
連番的重擊  仍是不肯倒下的鬥志
為斬禍龍  孤問今朝  不問歸途
一掌又一掌的轟擊  一掌又一掌的重創 
依然挺立的戰神恍無所覺 
六禍蒼龍突感回氣不足  真氣一滯
皇者跪地  無法置信的屈辱  更加刺激狂性

六禍蒼龍:「你竟敢讓朕下跪。」
燕歸人:「你跪的人不是我,是你對不起的人!」
六禍蒼龍:「為什麼你還不死?為什麼你還不死?死啊~死啊~你快死啊~快死啊~跪下!不可能?不可能?你快死啊~死了!死了!你終於死了!哈哈哈哈!」

旁白:
傾盆而下的雨水  似為這場驚人的血戰  留下悲淚  不屈的戰神  終也譜上終章了嗎


六禍蒼龍:「你~放開我~放開我~」
燕歸人:「燕翱翔...」 

曾經 我找尋活下去的意義
                      我 得到 過  
                                我 失去 過 
                                          現在 這已經不重要」
 

今天,看了開疆紀第二集,還真是難過的第二集,
雖然之前就知道燕歸人會死,但卻不知道當自己看到時,會是如此的震撼,
從佾雲之後,還沒有布袋戲的角色能讓我這麼有感觸,
從一開始刀戟堪魔時,
水晶湖畔,為了珠遺公主而沉浸在自己的夢中,守候著一個永遠都不可能有結果的愛情,
後來靠著鹿王及其妹斷雁西風,才漸漸的從夢中清醒,
最後對珠遺公主說:「妳說雖然夢真美,但我不能一直活在夢中,多謝妳陪我做這個夢,再見了,珠遺。」
清醒後的燕歸人也曾懷疑過那段日子,珠遺公主是否是一個虛構的存在,
但西風對燕歸人說:「如果你心中忘了她,那她就真正不存在了。」
而後終與斷雁西風譜出戀曲,
但,或許他中華英雄的命格─天煞孤星作祟,過不多久,因造天計畫以及陰錯陽差下,西風死於宵之刀下,
當雨中硯背著重傷中的西風去找燕歸人時,
西風說:「前輩,天空好亮,我看見羽燕在天空飛翔。」「前輩,你知道嗎?我有很多話,想向燕歸人講。」
最後仍沒見到燕歸人,燕歸人抱著西風的屍體到他以前的居所:「這是我以前的居所,妳沒來過吧!妳曾經講過,真正的死亡是被人永遠的遺忘,我會永遠記得你在我心頭刻下的痕跡。」令觀者不禁鼻酸。
每當看到皇龍紀的片尾,西風的魂魄回來找燕歸人,再配上紅塵沙的歌詞音樂,總是會有莫名的感動。
至此,燕歸人的感情,皆以悲劇收場。最後,認識了風吹沙,成了風吹沙的義兄。
在霹靂中,他是血性漢子,有恩必還,有仇必報,但對宵,他卻選擇了寬恕...
在平水窟中,燕歸人和羽人非獍的對話─燕歸人:「其實,我也做過與他相同的事情,明知是絕望,卻不願放棄任何希望,看見宵,就讓我想起以前的自己。」
或許,就是因為在宵身上看見之前的自己,因此快意恩仇的燕歸人,作出了他難得的抉擇。
燕歸人答應斷雁西風要保護她所喜愛的中土,因此一次又一次投入拯救武林的戰鬥中,
刀戟堪魔,殺龍等,最後他選擇了硬拼禍龍保全大家,與六禍蒼龍同歸於盡...
神話最終也得謝幕,
在珠遺公主階段,他找尋活下去的意義,
與西風邂逅後,他找到了,卻也失去,
最後當他決定與六禍同歸於盡時,這一切已經不再重要,
對快意恩仇的他,當生命的意義早已失去,剩下的只餘承諾,這樣的結局應該是最圓滿的。
這樣的燕歸人,讓我想起黃易《覆雨翻雲》中的浪翻雲,「因能極於情,故能極於劍。」,燕歸人亦是如此。
因能極於情,所以他的性格強烈,毫無作偽;因能極於情,為了承諾,不惜一切。

「颯風沾  問途寒  誰與共飲  誰敢擋關  燕戟歸命  人不還」

夢醒江湖-燕歸人

黃昏斜陽崎嶇的歸路
焚枝落葉暮色蒼茫
滿身傷痕孤傲的腳步
愛恨情仇飄然隨風

風雨中 注定無回頭的路
夢斷心碎身在何方

一夜迷濛 紅粉胭脂醉眼如狂
夢醒來消散無蹤 嘆奈何

燕子飛散往事已成空
江水流盡笑嘆無常
昨日英雄命運的刀鋒
過去種種如今茫茫

風雨中 注定無回頭的路
夢斷心碎身在何方
一夜迷濛 紅粉胭脂醉眼如狂
迷失的風找沒向 該如何

風雨中 注定無回頭的路
夢斷心碎身在何方
一夜迷濛 紅粉胭脂醉眼如狂
迷失了原來的我 要如何
夢醒江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ouss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